分馆工作动态(all)

驻华韩国文化院一行参观访问外国语学院分馆

2023-06-05

5月25日下午,韩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兼韩国文化院院长金辰坤、行政宣传科副处长全玄珠一行到访外国语学院分馆,先后参观了B1谭张婷电子阅览室、B2主书库朝韩语图书专架、B3密集书库WOK专架、F6咖啡书苑等服务区域,分馆馆长张晓雁陪同。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外国语学院图书分馆红色主题书展开展

2023-03-29

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大思政课”建设,引导外院师生品读红色经典,学习党的历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日前,外国语学院分馆在外院新楼B1东展厅举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红色主题书展。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图书分馆引进高品质专业文献资源

2019-05-13

 在北京大学图书馆和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一年的协商、整理、装箱、跨洋航行、报关清关,日前从美国伯克利大学引进的Jeffrey Hadler, Harold Conklin, Jeroen Dewulf三套共96箱图书(约3900册)顺利抵达外国语学院图书分馆。

哈德勒和康克林藏书(刚到北大)2.jpg

    此次大批量引进高品质专业文献资源将极大丰富北京大学东南亚研究,尤其是印尼、菲律宾等专业研究方面的馆藏,将助力相关领域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使广大师生长期受益。

第八次分馆馆员沙龙成功举办

2019-04-12

 

阳春三月,为纪念北大图书馆老馆长李大钊先生诞辰130周年,由分馆办主办的第八次分馆馆员沙龙于2019年4月9日上午9时在沙特馆举行,来自全校总分馆近40名馆员参加了沙龙活动。这次春季沙龙主题是“抚今追昔、继往开来——分馆发展战略大研讨,沙龙由分馆办主任范凡主持。

别立谦副馆长致辞

 

别立谦副馆长首先致欢迎辞,指出自2001年数学学院图书馆首先加入分馆以来,总分馆体系建设已进入第十九个年头,目前全校分馆已达到41个。今年很重要的一项工作是《北京大学文献保障与信息服务体系管理办法》即将修订颁布,请各分馆围绕其中新规的实施献计献策。别馆长还通报了总馆新一届领导班子分工,传达了党政联席会成员分别负责对应联络各个学部分馆的有关情况,表达了总馆加强全校总分馆体系建设的决心。

北京大学图书馆国际学生学者中心分馆馆长招聘启事

2018-12-25

信息项目

信息内容

招聘单位

北京大学图书馆

招聘岗位

数学学院图书馆举办2018年春秋两季外文原版图书书展

2018-10-17
 
 

数学学院图书馆于2018年举办两次外文原版图书书展,时间是3月19-23日和10月8-12日,两次书展分别与两家进出口公司合作,既为丰富图书馆购书的品种,也为配合出版社当年的出版频率为师生提供最新的数学样书,同时还能够让师生在选书过程中得到各个进出口公司的多样化服务。

第三批分馆面向全校读者开放借书

2016-05-05

      为满足读者跨院系借阅图书、跨学科学习研究的需求,在图书馆总分馆的共同努力推动下,自2016年4月26日起,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分馆和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分馆开始向全校读者开放借书。这是第三批加入全校通借通还服务的分馆。

      借阅外国语学院分馆图书:本校读者只需持本人校园卡(或借书证)就可以直接前往外院分馆借还图书,借阅规则遵循现行《北京大学图书馆馆藏借阅制度》

校本部、医学部、附属医院图书开始通借通还啦!

2015-05-26

校本部、医学部、附属医院图书开始通借通还啦!

     从5月25日起,以下图书馆参与图书通借通还服务中:

     校本部中心馆、医学部图书馆、北大医院图书馆、人民医院图书馆、三院图书馆、口腔医院图书馆、肿瘤医院图书馆、六院图书馆。

     通借:即图书通过OPAC(图书馆网站上的馆藏目录)预约上述任一家图书馆的图书,然后由图书馆派专人将书取回到本馆。图书到馆后,OPAC系统会通过邮件等方式通知读者取书。读者只需到所在图书馆办理借阅手续即可。

     通还:即读者在上述任一家图书馆所借图书,均可就近归还。

     特别提醒:请提交预约的读者关注预约图书的状态,及时办理借书手续。校本部读者办理图书借还手续地点为图书馆一层总还书处。

又有五个分馆向全校读者开放借书啦!

2015-04-02

又有五个分馆向全校读者开放借书啦

 

     为满足读者跨院系借阅图书、跨学科学习研究的需求,在图书馆总分馆的共同努力推动下,自2015年4月2日起,以下五个分馆向全校读者开放借书。     

数学科学学院分馆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分馆

马列阅览室搬迁通知

2015-03-26

 

马列阅览室搬迁通知

     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北京大学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分馆。原总馆马列阅览室图书全部搬迁到马克思主义分馆。读者在原马列阅览室所借图书,仍然到总馆一楼还书处归还。

      马克思主义分馆将于2015年4月2日起对全校师生开放阅览和借阅服务。

地    点:理科5号楼320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1:30

下午:1:00-5:00

(法定节假日除外,寒暑假另行安排)

搬迁期间给读者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