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课题咨询

学科课题咨询,侧重深层次的咨询与分析服务,包括信息搜集、专题文献整理、专题文献咨询、知识产权咨询、写作咨询、研究过程的咨询等。

如可接受校内外单位/机构/课题组的文献资料搜集和分析方面的委托,可以结合定题服务开展;嵌入科研课题,全程参与课题支持,以学科馆员为主支持教师科研项目和课题等,参与申请、课题研究、结项和报奖等整个项目和课题进程,提供全流程的检索和服务支持。    已经完成的案例包括:

1、整理北京大学图书馆馆藏的“惠特曼”专题研究文献。整理2006年至2016年国内刊物与报纸上发表的有关美国诗人惠特曼(Walt Whitman)的论文、报道以及硕士与博士论文,以及作为专著出版的研究惠特曼的著作、提及他的诗歌等体裁的作品中文译本与传记等著作。

2、完成一带一路国家的反贪反腐法律和分析专题文献咨询报告。整理近年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违规违法经营案例、企业腐败风险防控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相关改进建议等的论文、报道、报告等。

Chinese, Simplified(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