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S馆际借书服务

1、BALIS简介

BALIS馆际互借中心是北京地区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BALIS)下设的原文传递、馆际互借、资源协调、培训四个中心之一,于2007年11月正式启动。该中心的建设目的是:在北京地区高校图工委的统一领导下,采用集中式门户平台和分布式 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北京高校丰富的馆藏资源和便捷的网络环境,为北京地区高校读者提供馆际互借服务。网址: http://202.112.118.41/union/

2、服务内容

  • 提供北京市60多所高校图书馆中文图书(部分高校馆可借外文书)(请见BALIS馆际互借可借外文书的图书馆.doc)
  • 国家图书馆中文基藏、外文基藏子库的外文书(在BALIS联合检索系统中检索国家图书馆的馆藏,点击一本书的馆藏信息页面中如出现“馆际互借”按钮即可借阅);
  • 上海图书馆中、外文参考外借类资料(其中包括阅览室的图书)的图书。

3、申请步骤

  • 注册账户:登录BALIS馆际互借中心“注册用户”(证件号请输入校园卡号), 等待馆员审核确认。
  • 提交申请:通过检索“BALIS联合检索系统”提交馆际互借申请。
  • 取书方式:“BALIS馆际借书”服务目前采取物流取送书的方式,图书到达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际互借处通知读者到馆办理取书手续。图书阅毕,归还馆际互借处。
  • 借书规则:每个读者每次可以借阅10本、借期4周(国图书借期3周、上图新书借期2周)。目前免费

有任何疑问请联系:

  北京大学图书馆一层阳光大厅馆际互借处

  电话:010-62759723

  Email: ill@lib.pku.edu.cnill04@lib.pku.edu.cn

Chinese, Simplified(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