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年度阅读报告
年度报告
图书馆通讯
学科情报分析报告
战略情报分析报告
专利信息分析报告

HE XIN QI KAN YAO MU

中文核心期刊评价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是由北京大学图书馆及北京十几所高校图书馆众多期刊工作者及相关单位专家参加的中文核心期刊评价研究项目成果,已经出版了1992、1996、2000、2004、2008、2011、2014、2017、2020年版共9版,主要是为图书情报部门期刊采购、典藏、导读等工作提供参考。研究方法是采用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分学科评价方法,从我国正式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核心期刊。每版都会根据实际情况在研制方法上不断调整和完善。

查看更多

NIAN DU YUE DU BAO GAO

年度阅读报告

年度阅读报告不仅反映图书馆所有类型读者利用图书馆资源的情况,更聚焦学生读者这一核心群体。报告在图书馆的基础服务数据基础上,多方搜集、调研,了解学生的阅读习惯和阅读特点,力求客观、全面、立体地反映北大学生的阅读面貌和阅读风采。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常读书、会用书的阅读风气,以阅读激扬活力、启迪智慧、增长才干、滋养浩然之气,共建精神踔厉、文化繁荣

2021年:行墨心万里,拥书共春深 查看更多

NIAN DU BAO GAO

年度报告

TU SHU GUAN TONG XUN

图书馆通讯

图书馆通讯是图书馆新闻合辑的精彩呈现。通讯定期发布更新,致力于记录图书馆中的重要和热点新闻,通过报道图书馆的创新活动、服务更新和要闻时事等,为读者们带来全面而精彩的图书馆动态。

查看更多

XUE KE QING BAO FEN XI BAO GAO

学科情报分析报告

本着“守正创新、引领未来”的精神,北京大学正全面建设双一流,努力成为一所伟大的学校。这个目标是由各个学科的发展来共同完成的,而摸清学科现状、对标国内外相关机构发现学科的长项短板、分析学科竞争力,是北京大学学科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之一。

查看更多

ZHAN LUE QING BAO FEN XI BAO GAO

战略情报分析报告

  学科前沿追踪的目标是分析并发布北京大学以及中国高校各学科热点研究前沿。利用各种数据来源,包括近期论文发表数据、论文下载和引用数据、用户检索数据以及用户关注数据等,从不同角度析出各学科领域的研究热点,为各学科的发展规划提供参考。
查看更多

ZHUAN LI XIN XI FEN XI BAO GAO

专利信息分析报告

(1)北京大学专利竞争力分析报告(2021版)

(2)北京大学专利竞争力分析报告(2018版)

(3)北京大学专利竞争力分析报告(2016版)

(4)无线医疗物联网技术知识产权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