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5毕业季活动——为你绽放

2015-07-08

    盛夏又至,韶华匆匆。又是一年毕业季,图书馆联合各学生社团推出了“人生有时,后来万象”2015毕业季系列活动!无论你奔赴何方,希望图书馆的毕业季活动都能为你留下美好的毕业记忆;无论你身在何处,未名海岸之东侧,图书馆是你永远的港湾。

    活动时间:整个毕业季期间。 活动地点:图书馆一层中厅。

 

【活动一】“书·时光”毕业纪念套装

 

    “大学是读书的年代——与课程相关的、和不相关的各种杂书。也许很多年后你才能知道,这些年读的书,对你一生都有重要的影响。”图书馆将毕业生的借阅历史进行分析,精心制作了“书·时光”纪念卡,此外还准备了图书馆系列藏书票和纪念封,赠与毕业生珍藏留念。

 

    人生有时,后来万象。都从你翻开书页的那一刻开始,却不止于你离开之时。


    在线申领方式:7月7日12:00-7月17日24:00,登录PKU helper,下方选项中点击“我的PKU”,在下拉列表的底部找到“领毕业封”活动,点击进入活动页面,选择合适的时段点击“我要领票”即可报名。每个时段限量100份哦!

    在线成功申领的同学点击PKU helper界面下方的“设置” →“我的凭证”,即可获取领票凭证。(共发出1600张)(北大地带·PKU helper APP下载:http://zone.pku.edu.cn/)

       

    现场领取方式:7月8日8:00-7月17日17:00,持电子换票凭证在所选时段前往图书馆119办公室领取限量版套装(内含定制版“书·时光”毕业纪念卡一张、纪念藏书票一套十张)

       

    (请记的按时前往哦!逾期电子凭证将失效)

 

 

 

 

 

【活动二】“人生有时,后来万象”主题毕业墙

    当日戏谑说出的“再别康河”如今竟然成真,咬着冬菜包赶去二教上课的日子也一去不复返。临近毕业,你是否有许多感慨想要倾诉,快去图书馆毕业墙上写下你对北大图书馆、对北大的爱意或眷恋吧。或深情慨叹,或嬉笑“跟帖”,一字一句都是对一塔湖图青春记忆的书写。

 

 

 

【活动三】“桃兮李兮,莫失莫忘” 之 “北大给我vs我给北大” 有声摄影展

    北大给了我神马?是图书馆的邺架之藏,是康博思的鸡腿饭,是曾以为紫藤银杏永不再见的岁月漫漫,光阴绵长。

    我会给北大神马?“雏既壮而能飞兮,乃衔食而反哺”,即使不能给您千万捐款,也要在最有影响力的刊物上添一道您的芳名。

    图书馆与北京大学摄影协会、中国语言文学系合作推出的“桃兮李兮,莫失莫忘”有声摄影展,就是想用镜头、用声音,记录毕业生在接受与给予中所展现出的对母校的感激与思念。

    “今天我以北大为荣,明天北大以我为傲”,虽字句简朴,却感情真挚。看一张张照片中记述下的眼底未名水的青春岁月和胸中黄河月的雄心壮志,去听来自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的北大毕业生们,用家乡方言讲述与北大的不变情感。

 

 

 

【活动四】毕业季微视频

    留映馆阁倒影,惜别燕园年华。图书馆和北京大学影视创作协会的小伙伴们合作推出了两部毕业微电影——《浮生若梦》、《一个关于图书馆的梦》,7月9日让我们相约北大图书馆,观看属于毕业生的影像记忆。微电影也将在图书馆主页、微博、微信、人人网等平台同步上线哦。

 

 

 

 

北京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