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最新购买JoVE视频实验期刊(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

2016-12-08

 

 访问地址:http://www.jove.com/

 

数据库简介:

JoVE视频实验期刊(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是全球首例视频实验期刊,于2006 10 月正式创刊,是第一本致力于以视频方式展现生物学、医学、化学、物理等学科研究过程和成果的期刊;同时也是世界首个100%经同行评审,并被PubMed/MEDLINEScopusChemAbstracts SciFinder 等收录索引的视频数据库。

JoVE视频实验期刊目前已发表来自生物、医学、化学和物理学领域超过8300名作者的4500多个实验视频,实验视频来源于哈佛大学(Harvard)、麻省理工学院(MIT)、斯坦福大学(Stanford)、耶鲁大学(Yale)、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等世界著名高校以及学术研究机构的实验室等。

JoVE视频实验期刊最大的特色在于综合多种媒体的优势,利用视频技术使知识的传递更加生动直观。与传统的承载文本和静态图片的纸质期刊相比,JoVE利用视频技术清晰而直观地展现生命科学实验的多方面和复杂细节。

JoVE每月出版一期, 每期约80个视频(每个视频配有一篇文章),可回溯至2006年,视频每日更新,保证用户能够获取最新的实验成果,了解最新的学科发展动态。

目前我馆已正式购买了该视频期刊的医学学科包,内含生物、医学、神经科学、免疫与传染、生物工程、 遗传学、癌症研究、生物化学等学科专辑,欢迎广大师生访问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