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通袁世凯全集数据库试用

2016-05-13

试用时间:2016年5月12日- 2016年8月9日

试用网址:http://yuanshikai.goosuudata.com

微信简介和使用视频帮助: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0MTAzNzI2NQ==&mid=209090458&idx=3&sn=0c4bc981ef5559139db2a4a316fbfa21&scene=18#rd

数据库简介:

《袁世凯全集数据库》是海内外首次整理完成的一部清末民初时期的重要大型珍稀文献的数字产品,是中国国家清史纂修工程项目重要文献成果。收集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以及韩国、日本保存的全部袁氏传世文字,包括已刊、未刊档案以及公私收藏。全库逾3,600万字,近5.6万条文献。内容全部为繁体中文,原版原貌,未做任何改动。

涵盖1875年(光绪元年)—1916年(袁世凯16岁-58岁)42年期间,涉及清末民初的政治、军事等诸方面,收录章奏、公牍、家书及信函等一手文献。涉及袁氏出使韩国及甲午战争时期、袁氏在山东巡抚任内,亦即义和团运动时期、参与辛亥革命,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时期、“洪宪”帝制时期等,重要文献如《遵奉面谕条陈事件摺》、“手批清帝退位诏书”、 “袁氏就任信函”、“中日二十一条交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