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图书馆资源检索与利用》课程介绍

开课单位:北京大学图书馆
主 持 人:肖珑
上课教师:肖珑 刘素清 廖三三 赵飞 

 

本课程是一门工具类课程,以实用为原则,在系统介绍电子资源相关概念的同时,主要侧重介绍网上各类电子资源的内容和使用,让学生系统了解和较为熟练地掌握各类数据库、电子期刊、电子图书、报纸、多媒体数据库的检索和使用方法,从而让学生能够充分掌握在网上查找知识并分析应用、管理知识的技能,并在自身学习和科研过程中能够学以致用。

同时,本课程也是国内首门关于信息素养与能力方面的精品视频公开课,在当前这一领域相关视频课程资源非常缺乏的今天,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不仅能够丰富我校信息素养教育的教学方式,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信息素养能力水平,而且也将会对我国高校信息素养教育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引领更多高校信息素养教育课程走向网络,弥补我国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方面的不足。

Chinese, Simplified(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