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最新开通“早期欧洲图书数据库(Early European Books, 1450-1700)”试用

2017-03-31

 

访问网址: http://eeb.chadwyck.co.uk/home.do?instit1=peking&instit2=p3k1ng

试用期限:2017年4月1日至 2017年5月7日

 

数据库简介

  ProQuest 早期欧洲图书数据库(EEB)收录了欧洲大陆1450年-1700年间所有纸本出版物,覆盖了文学、语言、历史、宗教、神学、哲学及科学史等诸多领域。数据库中目前收录了四万多部作品,并定期补充新的内容。该数据库将法国国家图书馆、佛罗伦萨国家图书馆、荷兰国家图书馆、伦敦韦尔康姆图书馆、丹麦皇家图书馆等欧洲图书馆的相关早期图书数字化,方便相关研究人员和学者在线查阅古典和中世纪时期作者的作品。

  “早期欧洲图书”数据库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尽可能接近原书的研究体验。研究人员可以看到通过高分辨率彩色扫描而得到的书的每个页面以及图像等详细信息。并能将书页放大、细致研究。另外,数据库的界面可以切换为英语、丹麦语、法语、意大利语、荷兰语,方便不同语种的研究人员浏览、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