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催还

      “预约催还”是指“已借出”状态的图书被其他读者“预约”后,系统根据“预约”申请,通过邮件提醒持书读者于“催还到期日期”前归还。图书归还之后,将优先借给预约者。

      预约催还规则如下:

      1.当前借阅周期:当前持书读者最少可以使用一个借阅周期(一般为一个月,多于2人预约的热门图书为14天),当满一个借阅周期后(即使已经续借),系统会根据预约申请向持书者发邮件提醒尽快还书。

      2.催还过期:在一个借阅周期后,系统设置10天还书期,持书者需在10天内归还被预约图书,超过10天(催还到期日期)未还书者,即为催还过期。

      3.催还过期帐单:“催还到期日期”后不还的图书,系统将自动生成每册每天0.2元的过期使用费;需要说明的是,若同时存在借书过期不还的问题,系统不会再重复生成其它过期使用费。

      4.若读者所借图书中有3册(含)以上催还过期,读者会被停止借书权限(借书账号锁定),直到预约的图书被归还。

 

      重要提醒:

      1.催还通知的发送:若读者拥有学校配置的“学工号@pku.edu.cn”邮箱,或者已经在图书馆系统内登记个人邮箱,系统会将催还通知发往这两类邮箱;没有这两类邮箱者,可以登录图书馆主页后,通过“修改邮箱”在系统内添加个人常用邮箱。

      2.关注自己的借阅状态:凡借阅清单中的“催还到期日期”处显示具体日期,则是提醒读者此书被催还,需在“催还到期日期”前归还。

Chinese, Simplified(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