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出借

为了方便北京大学师生体验新一代阅读,图书馆提供了汉王电纸书、Kindle电纸书等电子图书阅读器,向北大读者提供免费的借阅服务。

图书馆电纸书借阅办法如下:

电纸书借阅办法与普通印本图书相同,可在图书馆书目检索系统(OPAC)中查询电纸书的馆藏信息和借阅状态等(检索词输入设备名称关键词,如“Kindle”等即可);

电纸书的借阅地点在图书馆阳光大厅总还书处,需凭北京大学有效的校园卡借阅;电纸书借阅期限1个月,不可续借,但可以预约,预约的操作方法也同普通印本图书一样(即检索到文献后点击“请求”中的预约);每个电纸书的借阅指标等同于一册纸本书。

温馨提示:

1、当您预约的电纸书到达后,您应在3个工作日之内前来办理借阅手续。若您未能办理,系统管理员会在第4个工作日以后删除您的预约记录以便其他同学借阅。如果您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在3个工作日内前来办理又希望保留预约的,请您跟我们联系说明,电话:62759145。

2、为了能够及时获得预约电纸书到达的消息,希望您在图书馆系统中留下方便联系的信息,比如邮箱(最好是北大的邮箱,其他公网邮箱有可能屏蔽图书馆的批量邮件)或手机号——您可以登录图书馆主页在“我的借阅帐户”处“修改邮箱”,或在图书馆书目系统中点击“请求”,在“地址变更”栏目中填写。

3、根据借阅权限,教职工的预约将被优先处理,学生读者的预约可能会因此向后顺延,所以请您理解和耐心等待,我们会尽力催还已到期的电纸书,以满足更多读者借阅。

4、电纸书是价格较贵的数码产品,请您在持有过程中注意保管——应及时充电、电池耗尽可能导致机器无法正常开启;请您避免因将电纸书留在无人看守的公共场所而造成、以免遗失。

5、电纸书过期、遗失、损坏等,需按《北京大学图书馆对于读者借阅过期、遗失和损坏书刊的规定》中的相关条款执行。

Chinese, Simplified(简体中文)